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雲林虎尾-雲林布袋戲館-在人們記憶中,卻四處不見

布袋戲因為對五六年級生最感到印象深刻
他們在"台灣錢,淹腳目"之前
並沒有太多的視覺娛樂
看一次電影也是奢侈
然而,野台戲,凡是廟會或者某神明生日的時候就會有布袋戲來演出
(據我所知,布袋戲在廟前演出的,戲碼幾乎都是一樣,而且幾乎都是一個樣)
(而且幾乎看不到"霹靂系列")

這是我們把布袋戲發揚光大的史主之一
黃海岱,而他兒子應該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黃俊雄(布袋戲~~~~腦中一直閃出每次撥出時都會念的回音)

裏頭不大,文字比玩布袋戲多

布袋戲有分喔
我們現在看到的燈光效果超讚的
還有戲偶手指,眨眼,嘴巴可以動
體型比掌形還要大上幾倍的
叫做霹靂布袋戲
很多霹靂布袋戲因為比較麻煩,很常需要兩人才能操作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藏鏡人(左)、史艷文(右)
我藏鏡人還比較熟.....
藏鏡人為什麼叫做藏鏡人??
因為他在獻出真身的時候....真的都是用鏡子顯現出來 







李天祿-另一位發揚光大的推手

哈咩兩齒

館中庭院


不只參觀,還要結合一些輕食
複合式經營正是目前當道

這種油漆傳統廣告招牌現在全台灣找不到了
應該只剩某個縣市的電影院(我記得是南投)
他到現在2013年比較夯的電影,也都會請師傅製作!!!
二樓有一個一直撥放一直撥放的電視
裡面播放甚麼就可想而知了

三樓還在整備
 
最後這隻可愛小老虎
是虎尾的鎮石~~

我還是比較喜歡素還真
為什麼??
因為他的名言我還是比較喜歡
半人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
腦中真書藏萬卷,掌握文武半邊天




雲林虎尾其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