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天橋希望我有生之年,不會再看到你原地重建(新樣貌也是!!!)

我在102/9/7剛好在台北
騎腳踏車路過一座正被拆除的天橋
這座天橋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存在的標的物
如今現在的人越來越少人使用天橋
在這地點 松山路X永吉路
在天橋還未拆除前,也無斑馬線,過馬路的人們也有相同的默契
紅燈停綠燈行,在平面馬路上面
-------------------------------------------------
如今拆除
這些天橋的殘留土方,基本上都會拿去當級配
("級配"就是拿去當鋪路的基底或者當作我們住家水泥牆裡面的材料)

這些斑馬線,也是這幾年才畫設的

我還記得這張照片樓梯底下
夏天賣剉冰
冬天賣燒仙草
(因為我小三同學家XD)

這個應該就是這四隻柱子裡面第一個要運棄的

現在台灣的任何一座人行天橋(陸橋),我印象中已經沒有人在走了
都淪落成廣告的地方
嚴重影響周邊環境,有礙觀瞻
拆了也好
謝謝你服務了這麼久

這座天橋至少服務了25年
-------以下只是我猜想-------
這座天橋拆除後
依照我們台灣的可笑的流程
拆除後(不知多久)-->發生了兩起以上車禍-->民眾找里長-->市政府
-->透過立委、代表籌措經費-->於是在某年某月招標
新建以後(有配合松山火車站和附近五分埔和饒河夜市的文化設計此天橋)
人民依然走斑馬線
--------結論: 浪費公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