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SAMPO 14吋微電腦遙控DC直流馬達立扇(SK-FL14DR)+使用分享心得

現在邁入2019的五月要接近梅雨前會有一陣天氣熱但吹冷氣又覺得太冷太耗電的尷尬時期
於是就跟老婆到賣場挑新的電風扇(由於剛搬家沒有電扇)
又緊接著炎炎夏季來到前夕
我們鎖定兩個方向!!


1. 馬達要有某種程度的安靜
2.要有遙控器(這點很重要)
3.省電

接下來我來慢慢用以上三點來說明


1. 馬達要有某種程度的安靜
這點要怎麼區分?
簡單的分法就是開到最弱速就可以分辨了
最弱速的馬達或風扇轉動聲還是很大聲,就不要期望他在其他速度是有多安靜
又因為每個人的主觀不同,我只能放上影片來給大家看看我跟我老婆挑選這台的原因之一
https://youtu.be/d_uTAu9lh4Q
看影片中請開聲音喔~影片中的雜音並非電扇,而是我的電腦主機剛好在旁邊....
電扇的聲音其實都被主機蓋過去了






2.要有遙控器(這點很重要)
然後第2點 就是一個價格的分水嶺了....
要有遙控器基本上沒有1500NTD 上下 是沒有辦法帶走的

我們挑了很久

上圖電風扇的提把很好提,比一般的電扇提把寬大,並不是細細一根鐵絲。(因為細小,所以電扇在移動時容易弄痛)
底盤都是微電腦的部分
各位看官,你們有看到遙控器接收器嗎?
我覺得這接收器也是對於遙控器一個賣點
這款接收器是凸起,跟其他不同
因為凸起設計可以讓遙控器接受程度死角減少
(只是我一生所學的認知,如有錯誤或指教歡迎留言)



電扇有點厚實且高大
底盤尺寸接近40公分

遙控器很簡單!!!


接下來
優點:
1.遙控器接收遠近不錯,不要有直接阻擋物在遙控器與電扇間,可以到滿遠的(因租屋處小,測約四-五公尺都還能準確遙控
2.在第2低風速時,聲音幾乎沒有(個人主觀)
3.如果要用腳操控也很方便,因為案件超大且明顯


缺點:
1.略厚實且重一些些
2.預算小貴(祈禱可以用好幾年甚至更久)
3.拆卸不易,電扇整台都連接著,不容易收藏


附註
1.如有新購買主,請在安裝時,要把底座與支柱連結的電線收起來時,是往支柱內藏。
2.節能電扇並非對於每段風速都是省電,而是風速和耗電成正比。且加上有偵測氣溫調整風速,這樣就能稱為所謂的E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