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雲林荊桐-芒果咖啡(總店)-『一個特色很雜的咖啡店』

芒果咖啡??
我以為咖啡裡面有摻芒果??
(可惜我這次我根本沒有點咖啡..因為手頭太緊)
開頭我先直接總結一下
FOR~懶看內容的人~
飲料,我覺得他們條得很好喝
我們這次點了
綠茶
(比綠蓋好喝..而且便宜了十幾塊)
&
奶茶
(可以選口味~別問我其他家不是一樣嗎??
我要說一下,他們的口味選擇我覺得稍稍不同不知道是MENU關係??)
小總結:飲料部分,因為我很愛喝奶茶...這家奶茶真的好喝!!!!!
綠蓋茶部分,比知名某家綠蓋茶好喝又便宜!!!
----------------以上飲料部分----------------
----------- ---以下是店家特色----------------
這家店我深深覺得
老闆要呈現的太多,但是老闆不知擺設法,我不感覺得凌亂
而是有一種溫馨,感覺我們都在家都夢想如果有一個額外空間
我想要怎麼擺設怎麼擺設的感覺
這種感覺對我來講真的很舒服~~
很雜,就是他們特色~~
只是這次消費...感覺就是為了黃色大鴨而擺設
到處都有蹤跡
雲林其他連結

他們的突出的招牌(照片的左上角),我很愛...非常有國外的風情,而且只用線條極簡單的字體說明,整個不像台灣的招牌,沒有設計感而且又醜裝一個燈箱在外面是怕路上街燈不夠亮是不是~~(但是優點也是有的~~)


先來一張一樓的大概樣子~(由於假日人多是理所當然的)他們空間並不大,並無鄉下地廣的感覺(因為....全台都在炒房...別小看雙北市和高雄市炒出來的結果...其他地區都連帶效應)

 一進門首當其衝...直接慵懶的黃色小鴨~(看見他趴在桌子上,整店的氣氛都被他感染了)


還有甜點櫃~~這跟一般自開的咖啡館不太一樣,有這種設備基本上都是有花錢在裝潢上面多一點著墨的設計師(這設計師很貼心~~)你問我為什麼貼心???    因為其他咖啡館就是....給你MENU而已啊!!!!!
有趣部分~~『打賞箱』這個真的是替這家咖啡廳增加趣味的擺設而且在台灣給小費的意識抬頭下(雖然可能還要個十來年才能起來)  還是有人覺得這家店服務很好所以給喔~

不要懷疑...就是黃色小鴨風潮,只是雲林真的是農業首都地廣.....人超稀(比起其他縣市的市中心也一樣!!)                                          我那時候仔細端詳了整間...就是小鴨比客人多拉!!!!

  一樓裡面有杯子擺設...就這個杯子非常吸引我...這兔子實在是太醜,醜到一個可愛








這位老闆如我前面所說的...他想要呈現很多,但是他的擺設我覺得真的很像自己的房間



我本身不太懂咖啡,這是蒸餾式?????

芒果咖啡怎麼沒有芒果???話說真的很可惜,因為我沒有點咖啡...不知道芒果有沒有加入咖啡裡面增添新的風味~~~

我們開始上樓....我越看越覺得奇怪,不知道是風潮...還是老闆本身自己喜歡
這個是咖啡地圖

超大的.......咖啡沙漏~~~~

這些鴨子是擺在H鋼梁上面(鋼樑外露)的擺設

樓梯一上來後空間也沒有閒置

自行茶水











這個留聲機...是假的虛有其表(放CD的)

但是我仔細端詳了一下,應該LCD(大型膠捲唱片)應該還是可以用的~~~~ 
他們自行設計的衛生紙~很有質感,這老闆也很有SENS把這家店直接一個品牌光是設計衛生紙我就覺得這老闆想得很遠




這裡太多書籍(包含漫畫....根本無法專心讀書
其實她腳上藏著漫畫瞞著我
他的杯子底部是弧形,永遠站不穩
這設計很有趣,一來吸引客人注意,二來再拿杯子可以用疊的


首先小孩子愛喝甜的~奶茶上場,我喝了一口,確實是好喝!!

綠蓋茶,比某知名的好喝多了..又便宜十幾塊錢

誠如我衛生紙那裏所說的...這老闆很有SENSE一個品牌徹頭徹尾杯墊也是親自設計(別小看開咖啡店成本喔....光器材就....要吐血了)
七肥八肥



這是民眾的集氣本,給店家溫馨小鼓勵~  
看到這幾隻我就想到胡桃鉗卡通~
肥鼠王VS無齒胡桃鉗



整個就是慵懶氣息阿......
這燈具很好看~主要造型,只用了幾個省電燈泡,其餘都是用間接燈照亮2F


他在揮手說過來一起慵懶八~~~


金庸全套!!!而且是1988年第二版!!!!!!!
二版就是二刷就是第二批印刷的意思
小知識補充: 基本上每刷(每版)都落在500-2000本不等
因為台灣小,電腦幾乎快要取代一半左右的日常常識來源
所以如果每一版印刷超過2000本,你幾乎算是世人公認的
有名作家!!!!
舉個幾位知名作家,很多把刀他就是每刷幾乎超過兩千本
著名MSN大頭貼插畫女王,角角,我記得他插圖書籍
某年那版出了一萬本!!!
PS.每刷有可能字眼會因時代而變動



金庸這麼著名...二十幾個年頭,還是被兩岸三地許多讀者封為聖經,在武俠小說裏面,敘述及內容最吸引人,吸金指數從書本、電玩、影視、圖畫、都有涉略~


最後補上2F整體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